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1香港反送中歌手演出被迫臨時取消 學者批:極權管治

阮民安4日在臉書發文,公告演唱會被迫取消。(取自阮民安臉書)

阮民安4日在臉書發文,公告演唱會被迫取消。(取自阮民安臉書)

2021/09/04 22:2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力挺民主運動的香港歌手何韻詩演唱會場地被取消之後,支持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抗爭運動的香港歌手阮民安,預定9日舉行的兩場演唱會,也遭舉辦場館館方藉故關閉場地,演唱會被迫取消,他批評這是白色恐怖試圖讓他屈服,「一首歌都未唱,就已經判你有罪」。

《立場新聞》4日報導,阮民安說,兩週前演唱會舉辦場地「麥花臣場館」管理高層就一直施壓,以演唱會可能「威脅到他和觀眾人身安全」等不同理由,要求取消演唱會,他針對館方所說理由,一一提出因應方案,但是場館方態度強硬,雙方一直未達共識;3日晚間,場館方電話通知阮民安,宣稱接到律師信,信中指稱「懷疑阮民安的演唱會有違法活動,要求停止舉辦」,因此以須關閉場館為由要他取消演出。

阮民安直斥此事「荒謬」,是白色恐怖企圖要他屈服;他4日在臉書發文告知粉絲演唱會被迫取消一事,文中說,「一首歌都未唱,就已經判你有罪」,麥花臣場館給他「無形的紅線壓力」,他一直堅持到最後一秒,現在已經用盡可用的全部力氣,最終還是守不住,「今天的香港,一個又一個小小的演出都再容不下,香港還剩下什麼?」

根據《香港〇一》報導,麥花臣場館由非政府機關「香港遊樂場協會」管理,而該協會贊助人由香港特首擔任。阮民安原訂9日、10日舉行的兩場演唱會以「2046」為主題,根據他的社群網站資料,門票在幾小時就賣光。

此前,何韻詩原訂6日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行的演唱會,也被館方以違反場地租借合約為由取消出租場地,因此被迫取消。

《美國之音》4日報導,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副教授陳家洛認為,當局藉此釋放訊息:政府不喜歡的人,就會無處容身,就算不是政權可以直接碰觸的,也會想盡辦法徹底排斥、排擠這些人,「這是極權管治的方法之一」,他並說,此事「令人極之憤怒」。

香港歌手阮民安支持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抗爭運動,也遭到白色恐怖。圖為2019年8月21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元朗地鐵站靜坐示威。(法新社檔案照)

香港歌手阮民安支持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抗爭運動,也遭到白色恐怖。圖為2019年8月21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元朗地鐵站靜坐示威。(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