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中在日本成為政治正確 中媒評日中關係新局不樂觀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卸任,下任首相牽動與中國關係。(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卸任,下任首相牽動與中國關係。(美聯社)

2021/09/04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3日突然拋出震撼彈,宣布無意參選9月29日的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在9月底任期滿後,卸下首相一職,下任誰能當家成了關注重點,目前較熱門的人選包括自民黨政調會前會長岸田文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以及防衛大臣岸信夫等人,中媒也對此分析,認為日中關係改善空間不大。

中官媒《環球網》邀請幾位專家對日本政局變化進行評析,黑龍江省社會科學院東北亞研究所所長笪志剛認為,日本對中鷹派勢力不斷增強,日本社會不具備改善對中關係的氛圍,國際環境方面,美國要壓制中國,也會拉日本出頭,因此新首相上任後能找出兩國良性互動的可能性,就已經算是改善雙邊關係了。

中國社科院日本所副所長吳懷中也表示,厭中、反中成了日本國內的政治正確,新首相上任後因為根基不穩,有可能迎合保守右派和選民,博取支持度。

報導分析,河野太郎和岸信夫對中國態度都相當強硬,而高市早苗屬於極右派,態度更強硬,岸田文雄為親美派,也曾發表對對中國強硬的言論,均屬於日本國內反中制中一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