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棄連任自民黨總裁 菅義偉:承諾專心應對疫情

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不再爭取自民黨總裁連任。(法新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不再爭取自民黨總裁連任。(法新社)

2021/09/03 12:4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日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正式宣布不再爭取自民黨總裁連任,他表示,將全力投入疫情對策,考量無法兼顧選舉活動,所以決定不參加總裁選舉。

菅義偉在今天自民黨臨時幹部會議表達不再參與自民黨總裁選舉的意思,他並於當地時間下午1點於首相官邸向媒體正式宣布這項決定,當場並未接受媒體詢問,僅表示,下週將再召開記者會詳細說明。

菅義偉表示,擔任總裁這1年來,以疫情對策為主,全力應對國內面臨的各種問題。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本月17日開始,他在預定出馬的過程中,發現不管是疫情對策或選舉活動,都需要巨大的能量,在此其中,他認為無法兩立,只能做一選擇。

菅義偉強調,他多次向國民承諾,將全力防止疫情擴大,為專心應對疫情,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希望能保護國民的生命與生活,這是身為內閣總理大臣的職責,既然被選任就要徹貫始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