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機場826恐攻 CNN曝拜登「第一時間反應」

拜登在事發後始終保持冷靜,儘管如此,當他出席記者會,在媒體前現身時,外人很容易感受到在他正承受著龐大壓力。(彭博)

拜登在事發後始終保持冷靜,儘管如此,當他出席記者會,在媒體前現身時,外人很容易感受到在他正承受著龐大壓力。(彭博)

2021/08/30 06:05

首次上稿 00:10
更新時間 0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26日遭恐攻造成上百人死亡,包括13名美軍。《CNN》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獲報後,第一時間感到憤怒、沮喪,但表現得十分冷靜,並不「驚訝」,因為這幾天來,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截獲的情報,他已知道這場噩夢很可能會發生。

根據《CNN》報導 ,在恐攻發生後沒多久,拜登從白宮3樓走到地下室,當第一次爆炸報告傳到地下室的指揮中心後,國安局高級官員不安地圍著深色的木桌走來走去,這是拜登這幾天來一直擔心的噩夢,從來自攔截的通訊,讓情報官員評估這件事有可能會發生,拜登最初表現出的反應相當冷靜。

當爆炸發生後,阿富汗局勢的複雜性、疏散任務的急迫性,以及不太可能和神學士進行合作控制機場周邊安全,種種原因讓美軍處在危險之中,也讓拜登和他的團隊選擇有限。

隨著時間過去,狀況越來越嚴峻,傷亡報告傳出確認美軍死亡,死亡人數從4人增加到10,最後到13人,對拜登來說,這是一個毀滅性的數字。

報導指出,拜登在事發後始終保持冷靜,儘管如此,當拜登步入記者會場,他的壓力顯而易見。一位官員指出,拜登的國安團隊幾乎沒時間處理情緒,因為他們必須專注在喀布爾撤離任務,以及反擊恐怖份子的行動上,相隔一日,美軍也已經宣布對發動恐攻的IS策劃者進行反擊。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坦承,白宮內部現在幾乎沒有時間思考撤軍之外的任何事,特別是拜登被警告,喀布爾可能遭到進一步的襲擊後。「現在沒太多時間反省,重點是現在手上的任務」莎琪表示;另一名白宮官員表示,這幾天緊張的局勢,「就像是沒有保護網的高壓電線,每一分鐘都有可能掉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