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病毒共存!丹麥9/10起取消一切防疫限制

丹麥9月10日將取消一切防疫限制,圖為首都哥本哈根街頭今年3月間解封後的景象。(路透,本報合成)

丹麥9月10日將取消一切防疫限制,圖為首都哥本哈根街頭今年3月間解封後的景象。(路透,本報合成)

2021/08/29 20:58

〔編譯陳成良/台北報導〕在消滅病毒的歷史上,人類輸多贏少,因為牛痘疫苗問世而消失的天花是極少數的勝仗。歐洲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之戰正轉向「長期」、「低強度」的模式,繼德國、義大利和法國等國從尋求結束疫情轉向準備與之共存後,丹麥決定,下月將取消一切防疫限制!

據丹麥廣播電視台27日報導,自9月10日起,丹麥將不再視COVID-19為一種危害社會的疾病,同時結束18個月的疫情限制措施,包括疫苗護照。

丹麥衛生部部長霍伊尼克(Magnus Heunicke)說:「這是因為丹麥的疫情已經得到控制,COVID-19疫苗接種率創歷史新高。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可以放棄在對抗COVID-19必須引入的特殊規則。」

截至目前,12歲以上的丹麥人80%已經完全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

不過,霍伊尼克表示,「如果大流行再次威脅到社會的基本運行,政府將迅速採取行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丹麥9月10日將取消一切防疫限制,圖為首都哥本哈根街頭今年3月間解封後的景象。(路透)

丹麥9月10日將取消一切防疫限制,圖為首都哥本哈根街頭今年3月間解封後的景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