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小學爆Delta群聚1傳26 「毒王」竟是老師這樣上課…

加州有所小學因為1名老師沒打疫苗,還不戴口罩上課,爆發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圖為州長紐森參訪奧克蘭一所小學。(美聯社)

加州有所小學因為1名老師沒打疫苗,還不戴口罩上課,爆發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圖為州長紐森參訪奧克蘭一所小學。(美聯社)

2021/08/29 06:45

首次上稿 00:43
更新時間 06:4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加州馬林郡一所小學5月底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株群聚感染,總共有27人確診,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7日公布調查報告,感染源頭是一名沒有打疫苗的教師,且曾經在上課時拿下口罩大聲朗讀,1人就將病毒傳染給26人。

這名教師5月19日開始出現鼻塞、疲倦等症狀,但是當時以為是過敏,之後陸續開始咳嗽、頭痛、有點發燒,不過,這名教師仍然繼續到校上課,直到5月21日才去篩檢,23日回報學校檢驗結果是陽性,開始自主隔離一週。

儘管教室座位有遵守防疫社交距離,也開窗保持空氣流通,教室也設有高效率空氣濾清器,但是遇上在室內不戴口罩還高聲說話,顯然也無法阻擋病毒傳播。馬林郡公共衛生部在CDC的報告中指出,「學校要求師生在室內要戴口罩,訪問感染學生顯示,學生高度遵守戴口罩、保持距離的規定,然而,這名教師據說不時在課堂上不戴口罩大聲朗讀」。

5月22日開始有學生不舒服,最終,包括這名教師在內,共有27人確診,其班上24名學生有12人感染,同校另外10名不同年級學生也確診,這10人中有4人是有兄弟姊妹在該名教師班上就讀,還有4名學生家長也被傳染。

CDC的報告指出,這名教師班上的確診學生大多數是坐在前排,最靠近教師桌子的第一、二排學生感染率高達80%,最後三排感染率21%。

這所學校有205名幼兒到8年級的學生,24名教職員,教職員中僅2人沒有接種疫苗,其中1人就是這名教師。而學生都未達可接種疫苗年齡。報告說,「這起源於一名未打疫苗教師的新冠病毒感染案例,凸顯學校教職員接種疫苗的重要性,他們會在室內,與不符合接種資格的孩童近距離接觸。」

CDC於27日發表的另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追蹤去年9月到今年3月冬季期間洛杉磯郡學生感染率,發現確實遵守戴口罩等防疫規定的學校,兒童和青少年等學生感染率,比同期間該郡的社區感染率低3.4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