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疫情嚴峻!菅義偉稱「看到曙光」 在野黨批發言不當

菅義偉昨天(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要追加8個道縣為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但又說疫情「已經明顯開始看到曙光」,引來在野黨批評「發言不當」。(法新社)

菅義偉昨天(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要追加8個道縣為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但又說疫情「已經明顯開始看到曙光」,引來在野黨批評「發言不當」。(法新社)

2021/08/26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25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達到2萬4321例,已是本月第9天單日新增確診數破2萬例。不過日本首相菅義偉在25日的記者會卻稱,「已經明顯開始看到曙光」,遭到日本在野黨批評是「不恰當的發言」。

25日的記者會上,日本政府追加對北海道、愛知等8道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期限從本月27日到9月12日止,加上早先已經發布緊急宣言的13個都府縣,日本將有21個都道府縣進入緊急狀態,接近半數國土都已淪陷。

菅義偉卻表示,「已經明顯開始看到曙光」,被問到政府的防疫對策總體上有沒有發揮作用時回答說,「死亡人數等與他國相比不是很明顯嗎?」至於9月12日是否能如期解除緊急事態宣言,菅義偉表示要再就疫苗接種狀況、重症人數及病床等分析後再做判斷。

菅義偉預期,所有日本國民在8月底會有接近5成、9月底會有6成完成2劑疫苗接種,接近英國、美國的狀況。

日本國民民主黨代表玉木雄一郎今天(26日)在記者會上,針對菅義偉「已經明顯開始看到曙光」的說法批評為不恰當的發言。他強調疫情蔓延不止,甚至追加了新的宣言對象地區,直言「首相發出了方向錯誤的訊息,希望慎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