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紐約新女州長上任 馬上發現古莫少報1.2萬確診死亡

原任副州長的霍楚(Kathy Hochul)24日宣誓就職紐約州長。(美聯社)

原任副州長的霍楚(Kathy Hochul)24日宣誓就職紐約州長。(美聯社)

2021/08/26 06:08

首次上稿 00:09
更新時間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深陷性騷擾醜聞,本月10日在龐大壓力下宣布辭職,原任副州長霍楚(Kathy Hochul)24日宣誓就職州長。霍楚一上任,立刻更改古莫政府計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死亡數的方式,多登錄了1萬2000名確診死亡案例。

《美聯社》報導,古莫卸任前一天,當地政府提交給疾病管制署(CDC)的數據是4萬3400人死亡,而霍楚上任後第一天,就將這個數字新增至5萬5400人,與原先差距1萬2000人,霍楚指出,「透明」將是她率領政府的標誌。

報導指出,古莫先前統計死亡人數時,僅從醫院、療養院、護理機構收集死亡人數數據,排除了家中、安寧療護所、監獄等地的死亡人數,還排除了可能死於病毒,但沒有經檢測過的死者。

霍楚受訪指出,人們應該知道這些事情,她不打算掩蓋這些數字,公眾應該清楚、真實的了解現在在發生的事情,無論是好是壞,都要知道真相,這也是讓民眾對政府恢復信心的方式。

聯邦檢察官在此之前調查了相關事件,發現古莫將轉移到醫院後死亡的患者排除在外,最大化地減少死亡人數,並用這些數字錯誤地聲稱,與其他州相比,紐約的療養院住民死於確診的比例要小得多。

本週將滿63歲的霍楚,24日在紐約州首府奧爾巴尼市(Albany)州議會大廈紅廳的非公開儀式上,宣誓就職紐約州長,成為紐約州第57任州長,也是第1位女州長。她就職時主張公開透明,承諾將改變紐約州的政治文化,並努力確保紐約人再次相信政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