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僅此一架!烏克蘭空中閱兵 地表最大貨機驚艷現身

烏克蘭獨立紀念日,全球最大貨機、安托諾夫-225「夢想」運輸機(An-225 Mrija)在空中驚艷現身。(歐新社)

烏克蘭獨立紀念日,全球最大貨機、安托諾夫-225「夢想」運輸機(An-225 Mrija)在空中驚艷現身。(歐新社)

2021/08/25 17: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昨(24日)舉行閱兵典禮,慶祝獨立30週年,地表最龐大貨機、安托諾夫-225「夢想」運輸機(An-225 Mrija)在空中驚艷現身,成為全場亮點!

An-225是前蘇聯於1988年研製的超大型軍用運輸機,原計畫用於運載前蘇聯的太空梭,實際上只有製造過一架。蘇聯解體後由烏克蘭接管,飛機高6層樓,翼展超過88公尺,起飛重量640噸,最多可裝載250噸貨物,是世界載重量最大的飛機,比全球最大客機空中巴士A380的150噸酬載量還多出100噸。An-225有6台發動機總共發出31萬磅推力,把飛機送上天空。

An-225曾於2004年8月2日首航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時稱「中正國際機場」),當時載運友達光電公司第六代連續式真空濺鍍機來台,由於機台體積龐大,友達還租用16輛大拖車及1輛大吊車,直接駛入機場貨機坪裝卸貨箱,拖車數量創下桃園國際機場單批卸貨的紀錄。

An-225(上)與一般客機的大小對比。(圖擷取自推特@ststw)

An-225(上)與一般客機的大小對比。(圖擷取自推特@sts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