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郵:美中情局長密會神學士領袖 商討延後撤離

華郵引述匿名美國官員說法報導,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見圖)23日在喀布爾與神學士領導人舉行秘密會談。(美聯社)

華郵引述匿名美國官員說法報導,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見圖)23日在喀布爾與神學士領導人舉行秘密會談。(美聯社)

2021/08/24 21:05

〔中央社〕華盛頓郵報24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3日派遣國家情報頭子前往阿富汗,與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領導人舉行秘密會談。若此事屬實,將是神學士接管阿富汗後,美阿之間最高層級的外交接觸。

華郵(Washington Post)引述匿名美國官員說法報導,拜登政府在混亂的喀布爾機場努力協助美國公民與盟友撤離之際,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23日在喀布爾(Kabul)與神學士共同創辦人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會面。

消息人士並未透露雙方討論的具體內容,僅稱他們可能就美國意欲延後撤離行動最後期限展開協商。

目前,成千上萬阿富汗人仍聚集在喀布爾機場,不願放棄逃離當地的最後一線希望。

拜登日前表示,他仍計劃在8月31日前完成阿富汗撤離行動,但如有必要將延長期限。

一名神學士發言人23日則警告,該組織絕不會同意延期,還稱這個議題是「紅線」,任何延遲都將被視為「延長占領」。

針對上述報導,中情局發言人回應稱,該機構「從來不討論局長的行程」。

神學士共同創辦人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法新社)

神學士共同創辦人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