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831撤離阿富汗有變數 拜登將決定是否延後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4小時內,也就是在7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後,做出是否延長阿富汗撤軍的決定。(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4小時內,也就是在7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後,做出是否延長阿富汗撤軍的決定。(美聯社)

2021/08/24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政治軍事組織「神學士」佔領首都喀布爾後,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和外國人聚集在喀布爾機場,希望逃離神學士統治。美國撤軍計畫原定在8月31日完成,但隨著阿富汗局勢日漸惡化,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4小時內,也就是在7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後,做出是否延後撤軍期限的決定。

拜登22日表示,從阿富汗撤離將是「艱難且痛苦的」,很多環節都可能會出錯。他還說,希望撤軍行動能在8月31日準時結束,但軍方也已就延期的可能性展開討論。

《路透》報導,一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拜登將在24小時內決定是否延長8月31日從阿富汗撤離的最後期限,以便讓五角大廈有時間做好準備。另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說,在8月31日前讓所有美國人撤離阿富汗,是極具挑戰的行動,拜登可能會延長撤離期限,「我們對身陷危險阿富汗人的承諾,不會在8月31日結束。」

報導提到,拜登正在考慮如何進行撤離計畫,美國政府一些顧問出於安全原因反對延長最後期限,拜登可能會在24日的G7視訊會議上表達他的想法。

神學士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23日表示,延後撤軍期限意味著延長在阿富汗的佔領,警告美國與其盟國,若改變撤軍期限,將面臨相應的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