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批准!台灣首支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 將於南澳州發射

民間首枚自製火箭「飛鼠一號」沉寂1年,終於有最新發射消息,將移師到南澳州進行升空。(資料照)

民間首枚自製火箭「飛鼠一號」沉寂1年,終於有最新發射消息,將移師到南澳州進行升空。(資料照)

2021/08/23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晉陞太空公司打造首支國造探空火箭「飛鼠一號」因發射場地受阻,遲遲無法發射,現終於獲澳洲政府批准,將由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Southern Launcher)在艾爾半島的「威爾斯灣」(Whalers Way)發射台升空。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打造的首支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去年2月13日清晨在台東南田進行準備發射,但僅點火未升空,此後即因發射地點卡關,遲遲無法再發射;去年7月,晉陞在推特發文說:「花2個月打造出來的機動式發射系統,已經完成全系統功能測試及發射模擬驗證」,還附上飛鼠一號在機動發射架上的照片,引發外界討論是否準備進行機動式發射,但此後相關消息沉寂1年之久。

終於今(23日)傳出最新消息,澳洲產業、科學、能源及資源部在官網宣布,莫里森政府批准台灣晉陞太空公司的商業太空發射,將由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在南澳州艾爾半島的「威爾斯灣」(Whalers Way)發射台升空,「南方發射」與晉陞太空公司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敲定升空時間。

澳洲太空局局長巴勒莫 (Enrico Palermo) 表示,澳洲非常重視發展新興的發射產業,並為全球太空部門做出貢獻,這次發射可以澳洲太空部門打開大門,吸引國際發射客戶進行更多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