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命的光芒!阿富汗孕婦撤離 在美軍C-17機艙內生產

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撤離的阿富汗孕婦,在飛航期間出現產前併發症,在多方配合下,孕婦於C-17落地後順利地在機艙內分娩。(圖擷自Air Mobility Command推特)

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撤離的阿富汗孕婦,在飛航期間出現產前併發症,在多方配合下,孕婦於C-17落地後順利地在機艙內分娩。(圖擷自Air Mobility Command推特)

2021/08/22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今(22日)稍早在推特表示,1名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撤離的阿富汗孕婦,於飛航期間出現產前併發症,幸好有機長的配合和醫療小組的協助,因此C-17落地後孕婦順利地在機艙內分娩。

《CNN》報導,美國空軍指出,這名孕婦從阿富汗逃離到中東一處轉運據點後,搭上C-17飛往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孰料,當運輸機進入巡航高度時機艙壓力變低,讓孕婦開始有了分娩併發症,機長在得知此事後,決定降低高度以提升艙壓,這個舉動有助於穩定和挽救孕婦與嬰兒的性命。

當運輸機降落於拉姆施泰因基地後,美國空軍第86醫療大隊進入C-17的貨艙內為孕婦接生,整個結果相當順利,孕婦和嬰兒都情況良好,目前已送到基地附近的醫療機構安置。

據了解,美國從8月14以來已在阿富汗協助撤離1.7萬人,其中1架C-17更是創下載運人數的歷史紀錄,達到823人之多。另外,美軍在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已成為阿富汗撤離人員的重要中轉站,許多在卡達基地安置不下的民眾都轉運到此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