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撤軍阿富汗!華爾街日報:將用更多精力對付中國

《華爾街日報》分析,從阿富汗撤軍後,美國將用更多精力對付中國。圖為美軍航艦雷根號F/A-18E艦載機。(歐新社檔案照)

《華爾街日報》分析,從阿富汗撤軍後,美國將用更多精力對付中國。圖為美軍航艦雷根號F/A-18E艦載機。(歐新社檔案照)

2021/08/22 06:15

首次上稿 00:24
更新時間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分析,阿富汗神學士(塔利班)攻城掠地的同一時間,美軍與盟友展開1981年冷戰以來最盛大的「2021大規模演習」(LSE 2021),這代表從阿富汗撤軍後,美國將用更多精力對付中國。

「2021大規模演習」出動包括6個海軍與海陸司令部,5支美國艦隊與3個海陸遠征部隊,多達36艘包含航艦在內的軍艦投入軍演,參與演習的部隊橫跨17個時區,這是自1981年冷戰期間的「Ocean Venture NATO」演習以來,美方首次進行海軍與兩棲部隊大規模演習,美方許多盟友也投入這場軍演。

《華爾街日報》指出,在阿富汗喀布爾遭神學士攻陷之後,美國軍事承諾的可信度受到質疑,因此這場軍演目的除了「對抗中國領土雄心」之外,同時也是美方試圖安撫盟友;不過,美方想要孤立神學士的計畫,可能會因阿富汗新政權崛起後,與俄國、中國接觸而受到影響。

現在,美國還正在努力克服在阿富汗遇到的政治與安全困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6日分別與中國、俄羅斯外交部長通電話討論,在此敏感時機點,某種程度上是承認中俄兩國在阿富汗具有日益增加的影響力。

《華爾街日報》分析,但在撤軍阿富汗後,美國也更能加強與「四方安全對話」的盟友,也就是日本、印度、澳洲展開軍事協調,共同對付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