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塑膠袋球衣爆紅男童 神學士掌權後去向受注目

阿瑪迪走紅後收到神學士的死亡威脅。(法新社)

阿瑪迪走紅後收到神學士的死亡威脅。(法新社)

2021/08/20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男孩阿瑪迪(Murtaza Ahmadi)在2016年時,因為一張身穿用塑膠袋自製的梅西球衣而爆紅,之後更獲得偶像致贈球衣。不過,這名男孩卻因為走紅而收到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塔利班)的死亡威脅,在神學士重新掌權後,男童的去向也受到各界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2016年,阿瑪迪因為這張照片被網路瘋傳而走紅,之後更是受邀到巴塞隆納在卡達的一場友誼賽上當球僮,完成與偶像見面的心願。梅西當時還送給了阿瑪迪簽名球衣和簽名球,讓小男孩樂不可支。

這起事件成為了阿瑪迪人生的轉捩點,卻是往壞的方面,人們開始相信梅西給了阿瑪迪家中一大筆錢,不少人更是開始跟蹤他們一家人。不僅如此,這家人還收到神學士寄來的一封信,威脅要逮捕全家人。

2018年,神學士對阿瑪迪家鄉加茲尼省進攻後,一家人倍感威脅,向多個國家申請庇護,但都遭到拒絕。迫於無奈,一家人逃到了阿瑪迪的叔叔位於喀布爾的家。

據悉,阿瑪迪在去年夏天回到了家鄉加茲尼省,不過在神學士重新掌權之後,目前生死未卜。

阿瑪迪(右)與偶像梅西。(法新社)

阿瑪迪(右)與偶像梅西。(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