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格陵蘭冰原最高點 有觀測紀錄以來首次降雨

格陵蘭冰原最高點的研究設施近來測到了降雨,這是當地有觀測紀錄以來首次下雨而非下雪。格陵蘭冰原示意圖。(法新社)

格陵蘭冰原最高點的研究設施近來測到了降雨,這是當地有觀測紀錄以來首次下雨而非下雪。格陵蘭冰原示意圖。(法新社)

2021/08/20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最大島格陵蘭屬於極地氣候,幾乎所有地區都被冰原覆蓋,但格陵蘭冰原最高點的研究設施近來測到了降雨,這是當地有觀測紀錄以來首次下雨而非下雪。

《NBC》報導,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18日指出,格陵蘭冰原研究站位於海拔1萬551英尺(約3216公尺)處,13日測出氣溫在冰點以上,是10年以來的第3次,但前面2次都沒有下雨,這次是首次降雨。

和降雨同時發生的是格陵蘭冰原大量融化,印證過去氣象專家憂心氣候變化導致北極地區冰層崩解的憂心。一些計算模型表明,如果沒有積極的氣候干預,北冰洋在2050年夏季可能會出現沒有冰川的狀況。

科學家指出,假如格陵蘭的冰原完全融化,全球海平面估計會上升20多英尺(約6公尺),屆時將影響全球所有的沿海地區,中國上海、荷蘭阿姆斯特丹、美國紐約等地勢較低的繁榮城市可能會被淹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