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表態挺台!胡錫進跳腳「嗆1句」慘遭中國網友狠酸

胡錫進近日連連在微博針對阿富汗情勢發文,卻慘遭網友狠酸。(圖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胡錫進近日連連在微博針對阿富汗情勢發文,卻慘遭網友狠酸。(圖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2021/08/20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撤軍事件引發全球討論,美國總統拜登受訪時明確表態對台灣的保證,並與日、韓、北約等列在同等地位,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跳腳批評,美國從未做過這種表述,懷疑是拜登老糊塗了,「警告島內『台獨』勢力,休要跳入拜登隨口吐出的一口痰中游泳!」此話一出卻慘遭網友狂酸。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於今(20日)凌晨3點在微博發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竟然將北約第5條與台灣掛鉤,這是官方從未有過的表述,懷疑是拜登老糊塗了,「懷疑他是否很清楚自己在說什麼」,「急於給自己挽回面子,窘不擇言」。

胡錫進強調,中國絕對不會接受拜登這份威脅,「中國的強大軍事能力和國家意志將蔑視他的說法」,若拜登政府堅持這種說法,中國必將調整台海戰略,「在此警告島內『台獨』勢力,休要跳入拜登隨口吐出的一口痰中游泳!」、「如果台當局利令智昏,在美方攛掇下闖《反分裂國家法》的紅線,必將成為美國戰略利益的犧牲品!」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直酸,「請問老胡紅線到底是什麼?台灣當局已經宣布獨立?台灣是一個國家了,美軍機也登陸了,咱們為什麼還不敢動手,一次次打臉認真嗎?」、「老胡天天畫紅線,這回拜登也畫了一條紅線,老胡感覺觸碰到了他畫的紅線,於是又畫一條紅線」、「我瞧老胡這語氣,消滅美國彷彿就跟切瓜砍菜一般簡單,誰攔著點老胡,我怕他引起世界大戰」、「飛機飛島上了懷疑,話從總統裡說出來了還懷疑,你別洗了」、「老胡能不能採訪拜登,把這番話當面說給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