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個人信息保護法」11月上路 路透:讓更多公司感到不安

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今(20日),第三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將從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實行。(路透)

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今(20日),第三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將從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實行。(路透)

2021/08/20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於今日(20)第三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將從今年11月1日起實行,該法類似歐盟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而《路透》認為,恐讓中國更多公司感到不安。

根據《路透》報導,中共今日發布的《個人信息保護法》中載明,針對過度蒐集資訊的情形,未來處理個人資訊應具有明確、合理的目的,並應與處理目的有直接關聯,採取對個人權益影響最小的方式。

報導提到,未來公司行號在蒐集個人資訊時,除了需獲得當事人同意外,同時載明,若要進行「跨國資料傳輸」時,必須遵守《個人信息保護法》的相關規範,已確保傳出的資料都受到保護。

報導指出,該法同時要求資料處理者,必須委託專業機構,對其處理的個人資訊進行「定期審計(Periodic Audits)」,而《個人信息保護法》的第二版修訂草案,在今年4月下旬已對外公開發布,於今日的會議表決定案。

報導續指,《數據安全法》將於9月1日起實施,規範公司須依照經濟效益與國家安全的準則,來分類資訊,進而制定框架;而《個人信息保護法》則著重在用戶個人隱私,類似歐盟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路透》就分析,上述二法恐將讓中國大大小小的公司感到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