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腥影片曝!剛允諾「絕不清算」神學士就把警局長射到死...

巴德吉斯省警察局長阿查克柴(見圖),日前遭神學士活捉後,活活被公開槍擊處決。(圖翻攝自IhteshamAfghan官方推特,本報合成)

巴德吉斯省警察局長阿查克柴(見圖),日前遭神學士活捉後,活活被公開槍擊處決。(圖翻攝自IhteshamAfghan官方推特,本報合成)

2021/08/20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塔利班)時隔20年重掌阿富汗,雖組織發言人曾在國際記者會上宣稱,絕對不會對反神學士民眾「秋後算帳」,但近日推特上瘋傳一段反神學士警察局長遭血腥處決畫面,令外界看清「激進組織」的「真實面目」。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阿富汗西北部巴德吉斯省(Badghis)的警察局長阿查克柴(Haji Mullah Achakzai),曾與神學士交手數次,而日前聖戰士掌控該省後,他也被對方逮捕,BBC前駐波斯記者娜瓦(Nasrin Nawa)則在推特轉發伊特舍姆(Ihtesham Afghan)人道救援組織曝光他被血腥處決的影片。

根據影片內容,阿查克柴雙手被綑綁著黑色棉布,眼睛則被灰色破布給矇住,接著神學士戰士就朝他近距離開槍,現場瞬間爆出擊發火光,直到他倒地不起後,處決者還上前補槍,直到對方奄奄一息才停手,讓娜瓦怒轟這就是神學士的「公開大赦(Public Amnesty)」,氣憤情緒溢於言表。

《Newsweek》則援引了阿富汗安全顧問瓦濟里(Nasser Waziri)的說法,他首先向記者證實了此段影片的真實性,表示自己與阿查克柴有私交,而神學士戰士一直要追查阿查克柴的行蹤,被捕後也只能投降,而神學士針對他的原因很單純,因為他是國民政府的高階情報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