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葉縣確診孕婦在宅療養突出血 數小時無醫院肯收治...早產兒死亡

千葉縣17日傍晚傳出一名確診孕婦在家出血、分娩,但救護單位遲遲找不到醫院收治,最終新生兒不幸死亡的憾事。圖為千葉縣醫護工作情況,示意圖。(法新社)

千葉縣17日傍晚傳出一名確診孕婦在家出血、分娩,但救護單位遲遲找不到醫院收治,最終新生兒不幸死亡的憾事。圖為千葉縣醫護工作情況,示意圖。(法新社)

2021/08/19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日本,確診病例激增,嚴重壓迫醫療系統,部分症狀輕微患者被安排在宅療養,首都圈千葉縣17日傍晚卻傳出一名確診孕婦在家出血、分娩,但救護單位遲遲找不到醫院收治,最終新生兒不幸死亡的憾事。

《NHK》引述知情人士說法,一名千葉縣30多歲女性患者在自宅療養,當時她已有8個月身孕,17日傍晚突然出血,於是連絡救護單位求助;然而,應對確診孕婦生產,醫院必須盡可能縮短手術時間,避免感染擴散,因此需要準備剖腹產手術,而新生兒也必須隔離,有能力處理確診孕婦生產手術的醫院相當有限,使救護單位遲遲未成功找到能收治這名女性患者的醫院。

數小時過後,這名女性患者在自宅中分娩,新生兒為早產兒,救護單位緊急將其送往醫院,但最終未能成功保住新生兒性命,而女性患者則無生命危險。對此,千葉縣內婦產科醫師小組緊急舉行線上會議,應對確診孕婦突然分娩狀況,確認將為其事先安排好入院地點。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日本境內累計確診病例達120萬7335例,累計死亡病例達1萬5527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