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4億頭獎!夫妻低調拜訪30親友 大方送支票分享獎金

英國1對夫妻在2010年中樂透頭獎獲得高額獎金,兩人決定對周遭親友保密,直到他們將獎金送給親朋好友和慈善機構後,這件事才曝光,此為彩券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英國1對夫妻在2010年中樂透頭獎獲得高額獎金,兩人決定對周遭親友保密,直到他們將獎金送給親朋好友和慈善機構後,這件事才曝光,此為彩券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2021/08/19 06:10

首次上稿 01:14
更新時間 0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夫妻雪倫和奈傑爾(Sharon and Nigel Mather),在2010年中了樂透頭獎,得到高達1240萬英鎊(約新台幣4.7億元)的獎金,不過他們卻選擇不告訴親友這個好消息,直到他們將部分獎金分送給30名親朋好友和慈善機構,這才讓秘密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55歲的奈傑爾在酒店擔任經理,妻子雪倫則是在議會工作,當兩人得知自己即將獲得這筆鉅額獎金後,就開始思考該如何運用這筆錢,最後決定拿出一部分的錢分送給30位親友。

他們在奈傑爾製作的電子表格上寫下受贈親友的名字,還親自拜訪30位的親友,並送上支票和親手寫的小卡,他們在送禮時會告訴對方,「請不要把這份禮物當成是我們贏來的獎金,而是想想這些錢會為你帶來什麼不同」。

除了幫助親友外,兩人受訪時也提到並沒有將錢全部捐出去,因為還有2個孩子要養,「但還是希望能改變更多人的生活」,因此他們也將部分的錢用來行善,捐給當地一家臨終關懷醫院和慈善機構,而奈傑爾現在也是該機構的主席。

雪倫表示,他們教導現年12歲和14歲的兒子「必須尊重人們所擁有的,不吹噓也不炫耀」,也常和兒子們說,「我們要將擁有這筆錢視為一種責任,我們希望用這筆錢來做好事,而不是浪費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