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外交部:力所能及幫助阿富汗 盼塔利班打擊疆獨組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阿富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幫助;希望塔利班遏制各類恐怖主義,堅決打擊包括「東伊運」在內的恐怖主義勢力。(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阿富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幫助;希望塔利班遏制各類恐怖主義,堅決打擊包括「東伊運」在內的恐怖主義勢力。(歐新社)

2021/08/18 17:16

〔中央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阿富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幫助;希望塔利班遏制各類恐怖主義,堅決打擊包括「東伊運」在內的恐怖主義勢力。

趙立堅並說,中方期待塔利班與阿富汗各派透過對話協商,建立符合自身國情,「開放包容的政權架構」,並實行「溫和穩健的內外政策」。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阿富汗問題成為媒體關注焦點。澎湃新聞報導,趙立堅在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說,中方希望阿富汗國內各派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避免發生新的戰亂和人道主義災難,推動阿富汗局勢實現平穩過渡。中方作為阿富汗的「友好近鄰」和「真誠朋友」,始終奉行面向全體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並將繼續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幫助阿國實現持久和平與穩定。

他表示,阿富汗當務之急是儘快恢復和平穩定和秩序,最大限度避免無謂傷亡和產生大規模難民。阿富汗公民、在押外國公民和駐阿國外交人員的安全和利益,必須得到尊重和保障。中方期待塔利班能保護外國在阿富汗的機構和人員安全。

趙立堅又說,中方期待塔利班堅決打擊包括「東伊運」在內的各類恐怖主義勢力和犯罪行徑,確實履行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阿富汗領土威脅鄰國安全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