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記者也迎合神學士改穿「罩袍」? 她澄清:並無此事

CNN女記者沃德留在阿富汗持續報導,引起外界關注。(圖擷取自推特clarissaward)

CNN女記者沃德留在阿富汗持續報導,引起外界關注。(圖擷取自推特clarissaward)

2021/08/17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15日占領首都喀布爾,連阿富汗總統賈尼(Ashraf Ghani)都逃亡出國,CNN女記者沃德(Clarissa Ward)被揭露留在阿富汗,為迎合神學士,也穿上伊斯蘭傳統服飾,但她發推澄清並無此事。

綜合外媒報導,神學士主張伊斯蘭教義治國,很多人都擔心保守的宗教思想,女性將面臨殘酷壓迫,但CNN的女記者沃德沒有逃離,持續在當地報導。有媒體指出,神學士占領喀布爾後,沃德從原本的藍色上衣、紅色圍巾穿著,改穿伊斯蘭傳統罩袍,蓋住自己的頭髮。

沃德改變穿著,甚至被做成迷因圖(meme)流傳,強調外國記者也迎合神學士改變衣著。她本人則發推澄清並非事實,那張藍色便服的照片,是她在私人住宅時拍的,而穿罩袍照片則是在喀布爾大街上,二者地點不同。一直以來她在喀布爾街上都會戴上頭巾,雖然沒有遮住所有頭髮,也不是穿罩袍,但她強調,並沒有像流傳所說大幅改變服裝。

沃德持續在阿富汗報導引起注目,最近的採訪中,她看到神學士部隊帶著槍枝在喀比爾遊街,有部隊高呼「美國人必須死」,同時卻對她非常友善,讓她感到奇怪。身為女性,採訪時有時還會被「叫到一邊站」,無禮趕走。

據沃德訪問神學士領導階層,對方說女性可以保住性命,也可以持續受教育,但是穿著不能和沃德一樣,除罩袍外,還得把面部覆蓋住才行。

網路流傳神學士占領前後,沃德衣著出現顯著不同,已被她本人澄清並非事實。(圖擷取自推特clarissaward)

網路流傳神學士占領前後,沃德衣著出現顯著不同,已被她本人澄清並非事實。(圖擷取自推特clarissaw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