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衣回收?阿富汗變天 神學士驚見身著「南韓軍服」

美國宣布自阿富汗撤軍後,神學士迅速奪取政權,外媒發現部分神學士部隊出現大量南韓舊式軍服,多半來自退伍軍人丟進回收箱或賣到中古市場的舊衣。圖為2020年的南韓士兵,身上穿的是新式迷彩軍服。(歐新社)

美國宣布自阿富汗撤軍後,神學士迅速奪取政權,外媒發現部分神學士部隊出現大量南韓舊式軍服,多半來自退伍軍人丟進回收箱或賣到中古市場的舊衣。圖為2020年的南韓士兵,身上穿的是新式迷彩軍服。(歐新社)

2021/08/16 17:56

〔中央社〕美國宣布自阿富汗撤軍後,「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迅速奪回阿富汗政權,在外媒捕捉到的塔利班部隊照片中,出現大量南韓舊式軍服,這些軍服多半來自退伍軍人丟進回收箱或賣到中古市場的舊衣。

朝鮮日報今天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 )等外媒近期報導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現況時刊登的照片中,出現大量穿著南韓軍方戰鬥服行軍或拿著步槍等武器的塔利班人員,這些軍服甚至還繡有韓文標誌及名字。

報導指出,塔利班穿著的是南韓軍方在1990年至2014年間使用的舊型迷彩戰鬥服,部分隊服上還帶有南韓陸軍部隊標誌及名牌。雖然南韓軍服早就全面換新,不致影響實際作戰識別,但還是有許多南韓民眾表示不希望看到武裝團體穿著自己國家的軍服。

實際上,這並非南韓軍服首次外流,北韓今年1月進行的閱兵式中,也被發現有部份人民軍穿著與南韓新式戰鬥服相同款式的服裝。軍方相關人士說明,採徵兵制的南韓每年有大量軍人退伍,帶走的軍服經常被直接丟進舊衣回收箱,或放到中古市場上交易。

南韓國防安保論壇秘書長申鍾宇(譯音)分析,可大量取得的南韓軍服有助於塔利班統一戰鬥服裝,營造正規軍形象,對塔利班來說是最方便的選擇。

為解決軍服外流問題,南韓國防部今年3月就曾召集環境部、警察廳、關稅廳等部會,與國內4大線上中古市場業者商討對策。當時討論出的措施包括限制退伍時每人僅能攜出最多2套軍服。

針對直接被丟去舊衣回收的軍服,國防部也為此與衣類回收業者商議改善,但過去數十年來流出的大量軍服,暫時還難以獲得有效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