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多國聯合聲明:任何想要離開阿富汗的人都必須安全離開

60多國聯合聲明要求阿富汗「掌權者」必須讓任何想要離境的阿國民眾及外國人士安全離境。圖為8月14日時的喀布爾機場。(法新社)

60多國聯合聲明要求阿富汗「掌權者」必須讓任何想要離境的阿國民眾及外國人士安全離境。圖為8月14日時的喀布爾機場。(法新社)

2021/08/16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目前已被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控制,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週日晚間發表與60多國聯合聲明,要求阿富汗「掌權者」必須讓任何想要離境的阿國民眾及國際人士安全離境,機場和邊境也必須保持開放。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阿富汗邊境關口及主要道路都被神學士部隊掌控,位於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成為阿富汗民眾出逃及各國撤離外館人員的唯一途徑。針對此狀況,美國與其他60多國發表聯合聲明,要求阿富汗的對外通道必須保持開放。

這份多國聯合聲明中提到,阿富汗各地掌權及權威人士對於穩定阿富汗局勢有責任及義務,為了保護人身安全及財產安全,必須立刻恢復秩序,阿富汗人民也應該享有安全、受到保障且有尊嚴的生活,國際社會隨時為此準備提供協助。聲明中強調,阿富汗境內的道路、機場及過境關口必須保持開放,同時也必須保持平靜

《CNN》報導指出,和美國一同發表聯合聲明的國家包括澳洲、奧地利、巴哈馬、比利時、布吉納法索、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象牙海岸、捷克、丹麥、多明尼加、薩爾瓦多、愛沙尼亞、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委員會、密克羅尼西亞、斐濟、芬蘭、法國、喬治亞、德國、迦納、希臘、瓜地馬拉、蓋亞那、海地、洪都拉斯、冰島、愛爾蘭、義大利、日本、拉脫維亞、利比亞、列支敦士登、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馬紹爾群島、茅利塔尼亞、諾魯、荷蘭、紐西蘭、尼日、挪威、帛琉、巴拿馬、巴拉圭、波蘭、葡萄牙、卡達、南韓、塞浦勒斯、羅馬尼亞、獅子山、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蘇利南、瑞典、多哥、東加、烏干達、英國、烏克蘭和葉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