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傳染力超強!相隔僅4分鐘 2男大生與確診者坐同張椅子染疫

南韓2名男大生,為等待在咖啡廳工作的朋友下班,便進入店內等待,不料,恰巧有確診者來到同間咖啡廳,儘管男大生全程配戴口罩且未飲食,但因與確診者相隔4分鐘,坐在同1張椅子上,仍不幸染疫。(路透)

南韓2名男大生,為等待在咖啡廳工作的朋友下班,便進入店內等待,不料,恰巧有確診者來到同間咖啡廳,儘管男大生全程配戴口罩且未飲食,但因與確診者相隔4分鐘,坐在同1張椅子上,仍不幸染疫。(路透)

2021/08/12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如今又陷入另一波高峰,傳播力驚人的Delta變種病毒出現,讓各國疫情更加難以控制。南韓2名男大生,為等待在咖啡廳工作的朋友下班,便進入店內等待,不料,恰巧有確診者來到同間咖啡廳,儘管男大生全程配戴口罩且未飲食,但因與確診者相隔4分鐘,坐在同1張椅子上,仍不幸染疫。

根據外媒MBC NEWS報導,南韓全羅道木浦市2名男大生於本月3日,陸續出現咳嗽、肌肉痠痛等現症狀,便前往醫院治療,經篩檢後確診武漢肺炎。從疫調中了解,2人並未與確診者直接接觸,唯一可能的感染途徑,疑似是與確診者前後出入的1間咖啡廳。

報導指出,當時2人在該名確診者離開咖啡廳4分鐘後才進入店內, 碰巧與確診者坐在「同1張」椅子上。由於2人是來該咖啡廳等待朋友下班,因此全程都有配戴好口罩,且沒有飲食,不料,卻還是染疫。

對此,當地衛生官員透露,事發當天有確診者前往該間咖啡廳,並在下午5點06分離開。4分鐘後,2名染疫大學生進入咖啡廳,坐在該名確診者先前坐過的位子上,等待朋友下班,時間長達20分鐘。據悉,這2名大學生皆感染的是Delta變種病毒。

而全羅南道保健福祉局長姜英久(Kang Young-gu)則說,多數染疫案例通常是與確診者待在同1個空間內被傳染,但即使沒有和確診者在同1個空間,仍可能透過環境或其他接觸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