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疫情猛升溫 菅義偉就任後首個「暑假」恐泡湯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迎來就任後首個「暑假」,但不排除需視疫情繼續工作的可能性。(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迎來就任後首個「暑假」,但不排除需視疫情繼續工作的可能性。(美聯社資料照)

2021/08/11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將自13日起進入為期4天的盂蘭盆節(お盆)連假,首相菅義偉也將迎來就任後的首個「暑假」,然而當地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日媒指出,若感染持續擴大,菅義偉的假期恐因此「泡湯」。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就任後的首個「暑假」將如何度過,備受外界關注,據傳菅義偉近來因嚴峻疫情疲於奔命,預計在東京都內簡單度過,不過目前相關細節皆未確定,也不排除需視疫情狀況持續工作的可能性。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目前對東京都、神奈川縣等6地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呼籲民眾「非必要、非緊急」別返鄉、別外出,菅義偉可能也因此難以返回家鄉秋田縣,另若日本國內感染蔓延難以遏制,他恐也需繼續坐鎮推動防疫。

據報導,前首相安倍晉三除了去年因前往醫院就診及應對武肺疫情外,其餘的暑假皆在山梨縣別墅度過。而菅義偉在安倍執政時期擔任內閣官房長官的7年8個月間,每當安倍外出皆留守東京協助危機處理等政務,夏季亦僅在首相官邸附近的飯店與家人共度靜養。

此外,菅義偉就任首相後,週末也常「加班」與重要人士會面,據悉菅義偉最後一次整天休假已是3月28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