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接手英E-3D預警機 當「核末日軍機」教練機

英國E-3D「哨兵」(Sentry)空中預警機。(翻攝自英國皇家空軍官網)

英國E-3D「哨兵」(Sentry)空中預警機。(翻攝自英國皇家空軍官網)

2021/08/11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E-3D「哨兵」(Sentry)空中預警機機隊預計今年全面退役,美國隨即以15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1億元)的價格接手其中一架,並將用於擔任有「核末日軍機」之稱的「E-6B水星」通信中繼機的專用教練機。

綜合外媒報導,打理E-6後勤的「機載戰略指揮、控制和通訊項目辦公室」(PMA-271)負責這次採購,該計畫經理史考特上校(Adam Scott)表示,這起採購案對於整個E-6機隊而言是個巨大的勝利;他強調,若以平時戰備用飛機來擔任教練機,會導致飛機嚴重的損耗,影響戰備狀態。

因此美方過去幾年不斷在尋找不同商務飛機來訓練E-6飛行員,直至英國皇家空軍決定讓E-3D機隊全面退役時,美方馬上表達強烈興趣,並和英國展開協商,成功購入這架退役的E-3D;接下來這架E-3D將會交由海軍航空系統指揮部(NAVAIR)的工廠進行改裝,目標是要在2023年10月前完成交付。

近期最後一架出任務的英國空軍E-3D在完成最終部署任務後,從位於賽普勒斯的阿科羅提利皇家空軍基地飛返沃丁頓皇家空軍基地,英國空軍E-3D機隊預計今年內全面退役,並由3架E-7預警機組成的機隊在2023年取代,在這段交接的空窗期,英國空中監偵任務將由北約盟國E-3機隊進行協防。

E-6B通信中繼機為五角大廈的「機載核戰指揮所」,具備特殊通信系統,能在核戰爭時,於機上指揮美國海軍的俄亥俄級核彈潛艦,因此有「核末日軍機」之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