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莫涉性騷黯然辭職 CNN:抗疫紅利因傲慢態度付出代價

紐約州長古莫已因性騷女性,於11日黯然辭職下台,而政治評論員則坦言,他抗疫成功的政治紅利,都因傲慢的態度而付出代價。(美聯社)

紐約州長古莫已因性騷女性,於11日黯然辭職下台,而政治評論員則坦言,他抗疫成功的政治紅利,都因傲慢的態度而付出代價。(美聯社)

2021/08/11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籍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Mark Cuomo)日前遭檢察總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調查揭露曾多次性騷女性,已於11日黯然辭職,對此,《CNN》政治評論員西麗查(Chris Cillizza)則坦言,古莫因處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得宜的政治紅利,因為傲慢的態度讓他付出代價。

根據《CNN》報導,曾是《華盛頓郵報》撰稿者的政治評論員西麗查指出,紐約州長古莫面臨現任及前任共11位曾與其共事的州政府女性公職人員指控性騷,許多政府內曾是他盟友的資深官員,都紛紛與其切割,而州議會也正在啟動彈劾程序,因此他認為,對中立觀察者而言,古莫都是走定了。

報導提到,曾任職《紐約每日新聞》的新聞工作者納赫米亞斯(Nahmias)就這樣形容古莫:「任何有採訪過紐約州長的人都很清楚,他就像一條政治鯊魚(Political Shark),辭職的舉動就像是自願放棄游泳一般,對他的政治生涯是一次小死亡。」

報導引述《紐約客》雜誌,2020年10月,古莫曾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得宜,而得到該雜誌的大力讚許:「他是一位政治家,不喜歡與人互動,而大多數人也不太喜歡他,許多人對他的印象都是一位擅於精算、非常有能力且冷酷的戰術大師。」

報導提到,在被檢察總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調查揭露曾多次性騷女性之前,古莫早已做好準備競選2022年的紐約州長,開展他的第4任州長生涯,因為該州的選舉制度很特別,是美國少數州對州長沒有任期及連任次數限制的行政區。

報導分析,西麗查認為,古莫的傲慢讓他多年來對自己脫序的舉動視而不見,讓情勢變得日益嚴峻,有些戰鬥是無法達陣的,有些作為是無法解釋的,更有些道德底線是無法逾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