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允設台灣代表處!國台辦:民進黨勾連外部勢力謀獨,只能自食惡果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央社)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央社)

2021/08/11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政府同意我國在立陶宛首都開設「台灣代表處」,此舉引發中國不滿,大動作召回駐立陶宛大使。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警告民進黨,「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只能自食惡果」。

中國外交部今天大動作宣布,將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政府也將駐中國大使召回。對此立陶宛外交部發布聲明,對中國舉動表示遺憾,同時重申立陶宛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的決心。

馬曉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並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我國外交部在今天稍早就已針對立陶宛允許在首都開設「台灣代表處」一事說明,指立陶宛是台灣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雙方在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基礎上持續交流,互設代表機構目的是拓展經貿、科技、教育和文化等互惠互利的合作。

我國陸委會也說明,中共當局不應藉由外交手段,阻撓其他國家與台灣互動往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