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止中國包圍台灣!美記者:美日部署將令解放軍「望而生畏」

美國軍事記者艾克塞表示,若中國解放軍試圖包圍台灣,美日的部署將令解放軍「望而生畏」。圖為2017美日海上演習。(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軍事記者艾克塞表示,若中國解放軍試圖包圍台灣,美日的部署將令解放軍「望而生畏」。圖為2017美日海上演習。(法新社檔案照)

2021/08/10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對我國構成威脅,美國《富比士》(Forbes)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表示,若中國解放軍試圖包圍台灣,美日的部署將令解放軍「望而生畏」。

艾克塞指出,中國海軍有可能藉由數以千計的民用船隻,讓解放軍穿越台灣海峽,但台灣用了幾十年加強西部海岸的防禦能力,中國這麼做是有風險的;中方的另一個選擇是「包圍台灣」,解放軍在最近的演習中,將軍艦、軍機派遣到台灣以東的範圍,很明顯想從不同的方向打擊台灣。

艾克塞強調,若中國想要包圍台灣,軍艦就必須穿越台灣北部、南部的海上要道,在南邊將應對台軍抵禦,北邊則面臨美軍與自衛隊的聯合防禦,目前日本馬毛島正在建立一個新的軍事基地,奄美大島已有駐紮飛彈部隊,而沖繩長期以來就有龐大的美軍、自衛隊基地,宮古島也有飛彈部隊,現在石垣島也被預定部署飛彈、與那國島也將興建電子戰設施。

艾克塞說,若中國侵台,美日將聯手出動封鎖宮古海峽,陣容可能有一兩艘美國航艦,或者一艘搭載F-35B戰機的攻擊艦,盟軍艦隊將與解放軍的彈道飛彈保持一定距離,而潛艦可以在更靠近中國海岸的地方執行任務,盟軍的部署對於解放軍來說,「無疑是一個令人望而生畏的景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