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上半年84名武肺確診者「死在家裡」 情況恐再增加!

今年上半年中因為感染武漢肺炎在家中去世的人數達到84人,其中60歲以上就有71人。(路透)

今年上半年中因為感染武漢肺炎在家中去世的人數達到84人,其中60歲以上就有71人。(路透)

2021/08/10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日本爆發疫情,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統計資料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因為感染武漢肺炎在家中去世的人數達到84人。未來在家死亡的情況可能還會增加,估計將成為日本政府的一大課題。

共同社報導,厚勞省使用中央和地方政府共享醫療機構和保健所輸入的感染者資料的系統,對上半年報告部分進行了調查。調查發現,死亡地點為「自己家中」的感染者為84人。80歲以上有36人、70至79歲有24人、60至69歲有11人,占整體的8成以上。50至59歲有7人、40至49歲有1人、30至39歲有3人、20至29歲有1人、年齡不詳有1人。

報導指出,死者最初的症狀不明,但可能被認為症狀較輕微而不需要住院,或是因為感染人數增加導致病床已滿。

受「第五波」疫情爆發影響,日本的病床數非常吃緊,政府轉變施政方針,將住院對象限定為重症患者或中等症狀且有重症風險的人。

截至本月4日,日本居家療養的病患已超過4.5萬人,並且受傳染性強的Delta病毒影響,在一週的時間內增加了約2.6萬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