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7天確診破萬!日本再增12073例 菅義偉:年輕世代也有風險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日本疫苗總接種人次已經達到1億人次,針對尚未接種第2劑疫苗者,希望能盡早進行作業。(路透)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日本疫苗總接種人次已經達到1億人次,針對尚未接種第2劑疫苗者,希望能盡早進行作業。(路透)

2021/08/10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威脅日本;據最新統計,日本9日新增1萬2073例確診、12例死亡,成為連續第7天日本全境新增超過10000例以上記錄。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日本疫苗總接種人次已經達到1億人次,針對尚未接種第2劑疫苗者,他希望能盡早進行作業,同時也特別點名年輕世代,強調疫情之中,年輕世代也有染疫、重症化風險,希望共同配合防疫。

根據《NHK》 報導,日本全境9日增加1萬2073例確診病例、12例死亡,日本全境已連續7天單日新增病例破10000例;截至最新統計,日本累計確診病例達104萬5032例(含郵輪「鑽石公主號」案確診病例712例),累計死亡病例達1萬5309例(含郵輪「鑽石公主號」案死亡病例13例)。

又據《NHK》報導,針對疫情,菅義偉在記者會中表示,日本境內疫苗總接種人次已經達到1億人次,其中高齡者約有8成已完成2劑接種,佔新增確診病例數2到3%左右,認為疫苗接種效果明顯,希望能盡早針對尚未接種第2劑疫苗者進行施打,以便有效預防感染擴大或染疫後重症化。

除此之外,菅義偉也表示,年輕族群在家中感染的情況有所增加,強調年輕族群也有重症化風險,也有患者病癒後留下後遺症,鑑於年輕族群感染人數有所增加,採取針對年輕世代的防疫政策是當務之急。

而日本將在13日迎來盂蘭盆節(お盆)連假,對此,菅義偉也強調,感染力強的病毒變異株威脅仍在,前所未見的感染擴大情況尚在持續,如今已成關鍵時刻,呼籲大眾應具備「即便是年輕世代也會受到病毒威脅」的認知,避免不必要外出,同時應盡力避免回鄉、旅行等長途旅行,也特別點名年輕世代,望能共同協助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