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真能救命!美國CDC:99.99%施打2劑者能防重症、死亡

《CNN》就對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分析,超過99.99%完整施打過2劑疫苗的民眾,即使染疫也不會導致住院與重症。(歐新社)

《CNN》就對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分析,超過99.99%完整施打過2劑疫苗的民眾,即使染疫也不會導致住院與重症。(歐新社)

2021/08/10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疫情狂燒,全國單日平均新增病例已連續3天飆破10萬例,而關於接種疫苗是否可有效防止重症及Delta病毒仍有疑慮,對此,《CNN》就對疾控中心(CDC)的數據分析,超過99.99%完整施打過2劑疫苗的民眾,即使染疫也不會導致重症與死亡。

根據《CNN》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於本月2日所公布的關於疫苗突破(Breakthrough Cases)的數據指出,美國有超過1.64億人完整接種了武肺疫苗,其中不到0.001%(約1507人)死亡,而染上重症的住院率則是0.005%(約7101人)。

報導提到,CDC上次公佈疫苗突破數據的時間點為7月26日,以本月2日公布最新數字的日期往前推算7天,一共增加了938起嚴重疫苗突破病例(Severe Breakthrough Cases),其中則有862例因重症需要留院治療,244例死亡,但數據並無提供上述病例發生的確切時間。

報導指出,統計所有突破病例中,大約有74%是超過65歲的長者,而有約莫1500例突破死亡的病例中,有五分之一的死因並非武漢肺炎,而CDC自今年5月起開始統計「被動及自行通報」的突破性病例,並無發現任何預期以外的感染模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