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噩夢回來了!中國疫情復燃 直接「封門」影片瘋傳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復燃,社群網站上盛傳中國「極端防疫」手法再現,直接持工具到居民家門口「封門」不給外出,引發爭議。(擷取自推特)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復燃,社群網站上盛傳中國「極端防疫」手法再現,直接持工具到居民家門口「封門」不給外出,引發爭議。(擷取自推特)

2021/08/10 06:37

首次上稿 00:25
更新時間 0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復燃,社群網站上盛傳中國「極端防疫」手法再現,直接持工具到居民家門口「封門」不給外出,引發爭議。

社群網路9日瘋傳數段影片,影中可見穿著整套防護服的人員或民兵,直接到民眾公寓門口,以長條鐵棍交叉擋住門口,再以鐵鎚、鐵釘「封死」,有民眾開門想詢問狀況,直接被喝令「回去」。根據影片中人對答,得知住戶曾出門透氣,防疫人員發現後,直接派員到場「封門」。

另段影片中,影片剪輯者直接發表字幕表示,居家隔離期間,發現每天開門次數超過3次,就直接封門,讓人連垃圾都不能丟;還有的影片中可聽到村里廣播:「人員不要出門,一旦發現就封門」。

根據影片中的路標、門牌和影片中人的口音,網友點名有江蘇南京、河南鄭州、湖南新化等地,似乎封門政策已經是跨省市同步進行。

根據中國官方統計,9日中國新增125例確診,其中有94例本土確診案例,疫情也已擴散到十多個省分,多地提升為中風險地區,電影院等場所紛紛關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