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OVID-19後遺症出現疲倦、暈眩、健忘問題 他憂:這真的好可怕

外媒報導,許多孩童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出現長期的身體、心理和神經症狀的後遺症,其中包括染疫當時症狀輕微的人。(美聯社)

外媒報導,許多孩童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出現長期的身體、心理和神經症狀的後遺症,其中包括染疫當時症狀輕微的人。(美聯社)

2021/08/09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各國持續延燒,即使成功痊癒後,仍有後遺症狀纏身。美國發現許多孩童康復患者,出現長期的身體、心理、神經症狀的後遺症,其中包括染疫當時症狀輕微的年輕人。

根據《紐約時報》昨日(8)報導,隨著疫情較為穩定後,美國學生也都準備重返學校上課,但許多染疫痊癒孩童還在克服康復後伴隨的身心、神經、心理狀態的後遺症。

有研究數據顯示,目前美國約有420萬孩童感染過新冠肺炎,波士頓兒童醫院目前正在研究長期症狀,發現症狀包括認知錯亂、疲倦、頭痛、腦霧(brain fog)、記憶和注意力問題、睡眠不安穩、嗅覺和味覺不斷改變等。通常此後遺症稱為「長期新冠肺炎症狀」(long Covid),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因人而異。

其中,報導舉出,美國現年15歲、曾是網球選手、童子軍、喜歡語言課並選修阿拉伯語和法語的資優生葛洛根(Will Grogan),在去年10月感染新冠肺炎後痊癒。但康復後,時常覺得疲憊、有長達35天幾乎躺在床上、甚至時常頭暈以至於他需要坐著洗澡避免昏倒。而他重返學校後,發現原本能夠輕鬆回答的問題卻腦袋一片空白,讓他擔心,「我能再次成為一名好學生嗎?因為這(long Covid)真的好可怕」。

美國國家神經疾病暨中風研究所所長納斯(Avindra Nath)表示,潛在影響非常巨大,「孩童正處於成長期,一旦進度跟不上就會失去自信,在各方面也會變得辛苦,這是一個負面循環」。

目前研究顯示,約有10%至30%的成年人會出現「長期新冠肺炎症狀」,但是針對孩童出現的比例,各家研究數據不一。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在4月國會聽證會表示,約有11%至15%的染疫的年輕人可能會出現長期新冠肺炎症狀,可能非常不利於學校表現。

最後,醫生及專家建議,即使是當初無症狀或是症狀輕微的孩童,可能也會出現長期的症狀,會有些混亂或衰弱的問題,擾亂學習、睡眠、課外活動和其他生活層面。因此,若是孩童出現症狀,最好儘早就醫,接受包括運動、認知行為和睡眠修正等治療,有助於康復,「我們不能很好的預測哪些人會受影響,他們會受到多大影響以及他們會以多快的速度恢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