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趁美軍撤離攻城掠地 已佔領阿富汗5省會

神學士攻下昆都士城,旗幟在昆都士省主要廣場上飄揚。(美聯社)

神學士攻下昆都士城,旗幟在昆都士省主要廣場上飄揚。(美聯社)

2021/08/09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趁著美軍撤離阿富汗之際,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內攻城掠地,至今已攻下5個省,進攻態勢更逐漸加強中。

根據《路透》報導,昆都士省(Kunduz)省會昆都士城是阿富汗的第5大城,更是阿富汗和塔吉克之間的門戶,昆都士議員瓦里(Amrudddin Wali)指出,神學士武裝分子已佔領省會昆都士城的主要政府大樓,政府軍目前在機場及其基地抵抗神學士進攻。

一名安全部隊發言人週日晚間表示,政府軍將發起大規模行動,會盡快收復昆都士省的失地。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則聲稱,神學士基本上已佔領昆都士省,並逐漸接近機場。

除了昆都士省以外,神學士部隊在阿富汗北部各省持續進攻。阿富汗北部薩爾普勒省(Sar-e Pul)議員拉馬尼(Mohammad Noor Rahmani)指出,神學士佔領了省會薩爾普勒城的政府大樓,並將官員趕走。與昆都士省比鄰的塔哈爾省(Takhar)的省會塔洛坎(Taloqan),也被神學士占據,省議會代表艾尼(Ashraf Ayni)指出,神學士釋放當地囚犯,並控制所有政府大樓。

北部賈茲詹省(Jawzjan)省會希比爾甘(Sheberghan)也爆發激烈戰鬥,神學士聲稱已佔領了整個賈茲詹省。賈茲詹省議員穆罕默德(Shir Mohammad)表示,包括省政府在內,希比爾甘的大部分地區都落入神學士手中,但政府軍安全部隊發言人7日否認此事,表示政府軍部隊仍致力於保衛希比爾甘。

除了上述北部各省,神學士在上週五(6日)也控制了與伊朗接壤的寧羅茲省(Nimroz)省會薩蘭吉(Zaranj)。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