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爆第3劑疫苗亂象 近千人偷偷多打1針

美國遭Delta變種病毒肆虐,讓國內疫情再度升溫,每日新增染疫數突破10萬例。然而,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目前尚未批准民眾施打第3劑,但全美各地卻驚傳有多達900餘人已經偷偷接種第3劑。(路透)

美國遭Delta變種病毒肆虐,讓國內疫情再度升溫,每日新增染疫數突破10萬例。然而,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目前尚未批准民眾施打第3劑,但全美各地卻驚傳有多達900餘人已經偷偷接種第3劑。(路透)

2021/08/08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遭Delta變種病毒肆虐,讓國內疫情再度升溫,每日新增染疫數突破10萬例。然而,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目前尚未批准民眾施打第3劑,但全美各地卻驚傳有多達900餘人已經偷偷接種第3劑。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疾病暨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庫顯示,發現全國有900多人已接種第3劑疫苗,但礙於該報告的數據為「自願」通報,因此無法肯定有多少民眾已接種第3劑疫苗,且無法得知是否為民眾主動要求施打第3劑。

報導指出,民眾疑似透過疫苗過剩,及當局對接種者的寬鬆追蹤,試圖多打疫苗。對此,免疫管理人員協會(AIM)執行長漢南(Claire Hannan)則說,「我認為沒有人真正對接種者進行追蹤,以了解有多少人施打第3劑」。

來自緬因州化學工程系,患有氣喘以及肝臟疾病的研究生韋爾奇(Gina Welch)表示,他一直都有密切關注武肺的相關科學研究,同時也注意到有幾位病毒學家和流行病學家都主張施打第3劑。

因此韋爾奇走進診所,告知護理人員他從沒打過疫苗,結果順利接種第3劑疫苗。他表示,「我相信這些專家的建議,為了保護自己,我不會等半年至1年,等到FDA建議接種第3劑的時候」。

除了韋爾奇外,據CDC數據庫裡的一個紀錄顯示,有名52歲男子宣稱自己從未接種過疫苗,並使用他的護照而不是駕照當作身份證明,最後順利接種,直到後來藥局聯絡保險業者時,才被告知該男子已在3月接種完2劑疫苗,

另外,密蘇里州醫院也有名67歲員工,在5月前往當地藥局接種第3劑疫苗,他宣稱自己僅是到藥局提供個人相關資料,但直到接種完,藥劑師才在疫苗系統中發現他已經接種過2劑疫苗了。

儘管目前美國FDA仍未批准民眾追加第3劑,舊金山的公共衛生官員日前表示,將會替接種單劑嬌生疫苗(Johnson & Johnson)的人,提供額外的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對此,官員強調此為補充劑,並非加強劑。

而目前以色列正在為老年人提供加強劑,其他國家包含德國、俄羅斯和英國在內也批准為部分族群提供加強劑。然而,世界衛生組織近日呼籲富國停止接種加強劑,以確保其他接種率較低的國家仍有足夠的第1劑疫苗劑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