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飆今年新高!澳洲單日新增361例確診 全中Delta病毒…

Delta病毒強襲,澳洲7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創下今年新高。圖為昆士蘭州清潔人員正在學校中消毒。(歐新社)

Delta病毒強襲,澳洲7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創下今年新高。圖為昆士蘭州清潔人員正在學校中消毒。(歐新社)

2021/08/07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今(7)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數創下今年新高,來到361例,集中在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維多利亞州及昆士蘭州3個州,而且全是確診Delta變種病毒。目前約有1500萬人受到防疫封鎖影響。

《路透》報導,新南威爾斯州、維多利亞州及昆士蘭州約有1500萬人口,約佔澳洲總人口的60%。目前這3州正嚴格防疫封鎖,但仍新增了5例死亡,這個數字也創下今年單日新增死亡人數新高。

新南威爾斯州今天新增了319例確診,雪梨及周邊區域已開始實施為期6週的「禁足令」。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廳長哈扎德(Brad Hazzard)說,目前的問題是有些人不遵守防疫政策。他說,待在家裡才能阻止病毒傳播。

與其他已開發國家相比,澳洲的累計確診及死亡數不算高,約為3萬6000例確診及937例死亡。然而疫苗接種率卻是已開發國家中最低的,澳洲僅有20%的16歲以上民眾已完全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