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值高達「27千萬兆」!新研究證實靈神星表面覆蓋金屬

1852年3月17日被義大利天文學家安尼巴萊.加斯帕里斯(Annibale Gasparis)發現的小行星─靈神星 (16 Psyche),在最新研究被證實其表面覆蓋著金屬。(圖擷取自NASA)

1852年3月17日被義大利天文學家安尼巴萊.加斯帕里斯(Annibale Gasparis)發現的小行星─靈神星 (16 Psyche),在最新研究被證實其表面覆蓋著金屬。(圖擷取自NASA)

2021/08/07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852年3月17日被義大利天文學家安尼巴萊.加斯帕里斯(Annibale Gasparis)發現的小行星─靈神星 (16 Psyche),在最新研究被證實其表面覆蓋著金屬;此前,有研究認為這顆金屬小行星價值高達1千萬兆美元(約新台幣27千萬兆)。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理工學院發布在《行星科學期刊》( Planetary Science Journal)的最新研究,使用智利的「阿塔卡馬大型毫米波/次毫米波陣列」(ALMA)探測靈神星,研究小行星在受到陽光加熱後於陰暗中冷卻的速度,並繪製新的溫度圖,證實其表面至少有30%為金屬構成。

靈神星平均大小約為月球直徑的16分之1,科學家將靈神星歸類為「M」型小行星,過去曾認為,可能是1顆行星在數十億年前受到無數次災難性的碰撞,因而分崩離析,核心分裂後飛入太空進而形成靈神星;不過,這份研究則認為靈神星是1顆在太陽附近形成的小行星。

靈神星繞太陽公轉一周大約需要5年時間,但靈神星上1天只相當於地球的4個小時,它位於小行星帶中,距離太陽約3.78億至4.97億公里,美國太空總署預計2022年發射探測器,並於在2026年登上該小行星,先前也有研究推測,這顆小行星以鐵、鎳形成,若整顆帶回地球,恐導致金屬價格暴跌,引發經濟崩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