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情擴散!央視稱:Delta病毒株「無接觸14秒」也能感染

中媒央視於今評論Delta變種病毒疫情時提到,該病毒株傳播速度很快,即使無接觸14秒也可感染,此次廣東就出現10天傳染5、6代病例的情況。圖為廣東民眾接受檢測(路透)

中媒央視於今評論Delta變種病毒疫情時提到,該病毒株傳播速度很快,即使無接觸14秒也可感染,此次廣東就出現10天傳染5、6代病例的情況。圖為廣東民眾接受檢測(路透)

2021/08/07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昨(6日)再度新增確診病例107例,除了江蘇本土病例不減之外,湖北、湖南、河南也出現本土病例,中媒央視稱,Delta病毒株「無接觸14秒」也能感染民眾。

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告,中國昨增本土病例75例(江蘇53例,湖北9例,湖南9例,河南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0例(湖北15例,河南4例,湖南1例),中媒央視於今(7日)評論這波Delta變種病毒疫情時提到,該病毒株傳播速度很快,即使無接觸14秒也可感染;同時傳播範圍也更廣闊,此次廣東就出現10天傳染5、6代病例的情況;此外,毒性也更強,患者發病後轉為重型、危重型的比例比以往高,且時間提前;最麻煩的是,感染後的症狀不典型,難以分辨。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驚慌表示,「不接觸14秒也可能感染?這好嚇人」、「所以扎堆檢測真的好可怕!中風險區在第五輪了,每次檢測都好惶恐,希望我們區挺住」、「每次核酸檢測那麼多人排隊,要是誰攜帶病毒那豈不是幾秒鐘全完蛋了」、「核酸檢測在室內真的很害怕,要能給醫護人員弄個核酸空調車,在室外做就好了」、「這病毒斷不了根啊,不斷變異變異」、「我只是想說(這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