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獨家:拜登擬調整軍售政策 恐對小型武器產生衝擊

知情人士向《路透》披露,拜登政府將於9月,針對常規武器轉讓計畫提出草案修法,將更注重人權考量,恐延遲小型、防空武器及船艦的軍售進度。(路透)

知情人士向《路透》披露,拜登政府將於9月,針對常規武器轉讓計畫提出草案修法,將更注重人權考量,恐延遲小型、防空武器及船艦的軍售進度。(路透)

2021/08/05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在2018年時宣布,為了更有效促銷美國武器,對常規武器轉讓計畫(Conventional Arms Transfer,CAT)的出口限制做出政策微調,今《路透》獨家報導透露,拜登將於9月提出草案修法,將更注重人權考量,恐延遲小型、防空武器及船艦的軍售進度。

根據《路透》報導,兩名知情人士向《路透》披露,兩名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將於明(6日)正式向國會官員提出常規武器轉讓計畫修法草案簡報,預計最早將於9月正式公布詳細內容,而協助該草案擬定的國會助理也說,該政策將對突擊步槍、監視設備等小型武器銷售產生最大衝擊。

報導指出,一位不具名的高級政府官員證實,新的CAT政策草案正在制定中,將更積極及地提高「武器轉讓」與「人權議題」關聯性的討論,政策調整後,將影響菲律賓等國家的軍售,因為該國常遭人權組織點名「警方濫用致命武器執法。」

報導提到,政策微調後,可能讓防空武器及船艦的軍售進程變慢,而人權倡議者則認為,該政策方向轉變,也有可能引影響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軍售速度。

報導續指,美國每年對各國銷售的武器、保養服務及人員訓練的軍武商機,總值就高達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8000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