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燒不停...日本一年1860公司破產、重組 數字還有增長趨勢

日本調查公司統計,日本境內一年來已有1860間企業因為疫情影響而宣告破產,其中以餐飲業佔最多數,且數字恐還有增長的趨勢。圖為示意圖。(彭博)

日本調查公司統計,日本境內一年來已有1860間企業因為疫情影響而宣告破產,其中以餐飲業佔最多數,且數字恐還有增長的趨勢。圖為示意圖。(彭博)

2021/08/04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全球,日本舉行東京奧運的同時,經濟仍持續受到疫情與緊急事態宣言影響;對此,根據調查公司截至3日統計,日本境內一年來已有1860間企業因為疫情影響而宣告破產,且數字恐還有增長的趨勢。

日本現值第4波疫情,本月3日單日新增1萬2017例確診,目前東京都仍在緊急事態宣言狀態下;據《NHK》引述信用調查公司「帝國數據銀行(帝国データバンク)」報告,自2020年2月起,至今年8月3日止,含個人企業在內,宣告破產或已準備合法重組的企業共有1860間。

1860間企業以餐飲店311間佔最多數,另外建設工事企業有185間,旅館業有101間,而食品批發業則有97間;從月份數來看,今年3月以破產177間企業居首,今年4月則以破產168間企業居次,而倒閉企業數自今年以來便呈現上升趨勢。

該公司評論,現象與緊急事態宣言延長、擴大有關,以餐飲店等為中心,未來宣告倒閉的公司恐怕還會持續增加;該公司表示,倒閉的餐飲店增加,進而影響店家的修繕、建設等相關企業,使建設工事企業倒閉案件也跟著增加,在夏日假期間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擴大之下,未來恐怕還會有更多企業無法支撐而破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