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軍企別再製造無用武器 美軍高層:要研發能與中俄抗衡的新裝備

吉爾迪呼籲美國軍工企業,停止遊說國會去建造一些海軍根本不想要的武器裝備(法新社)

吉爾迪呼籲美國軍工企業,停止遊說國會去建造一些海軍根本不想要的武器裝備(法新社)

2021/08/04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持續與中國競爭,軍備發展方面也是重點,美軍高層於當地時間2日一場會議中呼籲美國軍工企業改變想法,未來須聚焦於研發及建造能和中俄競爭的新式武器及艦艇。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chael Gilday)與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週一出席海軍聯誼會(Navy League)舉辦的會議,吉爾迪在致詞時向美國軍工企業呼籲,停止遊說國會去建造一些海軍根本不想要的武器裝備,而是要靈活地轉向新科技和新平台,建造軍工企業喜歡的船艦,拖延對舊船、潛艦的維修,此舉或許符合企業利益,但是對美國海軍毫無益處。

吉爾迪表示,美國海軍面對中國崛起有個「急迫感」,並試圖推動官僚體制加速運作,若要達成這目標,海軍必須與軍工企業合作。吉爾迪強調:「在我們建造什麼、如何建造以及何時交付等問題上,我們需要採取全新的辦法。變化是必須的,且我知道我們必須一起來推動。」

密利在會議中的致詞也提到,未來在適應新的戰爭形態時,必須要改變美軍的軍事採購方式,並不是要花多少錢的問題,而是要把錢花在什麼地方,且如何反應戰場環境的問題。密利表示:「在聯合作戰方面,我們把核武現代化、長程火砲、極音速技術、人工智慧、造船、奈米電子、太空、網路以及5G定為優先而又全面發展的技術。」

密利也提到,無人技術在未來相當重要,最快在未來10年內,美軍的海空武器有大部分要實現「無人化」,包括三分之一的水下及水上艦對要走向無人化,40至60%的空軍戰機也將無人化。密利強調,掌握無人技術的國家將在未來戰爭中佔有決定性優勢。

密利提到,未來在適應新的戰爭形態時,必須要改變美軍的軍事採購方式。(法新社)

密利提到,未來在適應新的戰爭形態時,必須要改變美軍的軍事採購方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