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數暴增! 美國知名醫院施打首劑疫苗人數漲4成

加利福尼亞民眾接種疫苗。(法新社)

加利福尼亞民眾接種疫苗。(法新社)

2021/08/03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因美國近期止不住不斷攀升的確診數,有許多民眾至疫苗接種中心施打第一劑疫苗,美國知名西達賽奈醫院上周接種第一劑疫苗人數與前一周相比上升40%,加州政府也稱,首劑疫苗接種數增加20%。

綜合外媒報導,西達賽奈醫院(Cedars-Sinai)表示,7月19至26那週,有600人接種第一劑疫苗,比前一週相比上升40%,醫院透露,最近打疫苗的人增加或與新冠病毒傳播激增有關。洛杉磯縣的每天單日新增病例、住院人數、陽性檢測率都急遽增加,主要是Delta病毒所致。對此,該醫院醫師索尼亞(Soniya Gandhi)表示,「任何疫苗施打人數上升的新聞,在此時都是好消息」,同時強調,疫苗接種仍是「控制疫苗最有力的工具」。

洛杉磯縣衛生局局長費若表示,「在過去八個月,美國及全球各地數百萬民眾,安全地注射了疫苗。且絕大多數數據表明,疫苗可以有效預防重症,進而減少住院和死亡人數」,她接著指出,要擊退新冠病毒的傳播,需要更多人接種疫苗,「特別是年輕族群」。

此外,加州在7月19至26日一週超過26萬5000人施打第一劑疫苗,比前一週7月12日上升2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