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總理身體有狀況 接受武肺病毒篩檢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出現「季節性流鼻水」,已接受武漢肺炎病毒篩檢。(法新社資料照)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出現「季節性流鼻水」,已接受武漢肺炎病毒篩檢。(法新社資料照)

2021/08/03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政府發言人2日表示,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被3歲女兒傳染「季節性流鼻水」後,因為身體不適接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篩檢,目前職務暫由副總理代理。

綜合媒體報導,紐西蘭政府發言人說,阿爾登的女兒妮薇(Neve)似乎在日托中心感染,出現「季節性流鼻水」(seasonal sniffle)的症狀,阿爾登將在威靈頓的總理府居家辦公,無法親自出席休會3週的國會重啟首日議程,屆時阿爾登會透過Zoom出席會議。

發言人提到,副總理羅伯森(Grant Robertson)將暫代阿爾登的職務,他會代表總理出席國會質詢(Question Time)和會議賽跑(Caucus Run)環節。會議賽跑是紐西蘭國會開議週的傳統,國會議員將在前往黨團核心會議室的路上接受媒體提問。

阿爾登已接種2劑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她在2日接受武漢肺炎病毒篩檢,因為紐西蘭政府建議,有症狀的人都應接受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阿爾登與女兒妮薇(Neve)。(歐新社資料照)

阿爾登與女兒妮薇(Neve)。(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