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肆虐美國! 紐約州下令強制運輸員工接種疫苗

美國紐約州政府為防堵疫情擴散,特別針對高風險傳播職業祭出規定,下令紐約與紐澤西港務局,以及大都會運輸局的員工們,必須在期限內完成疫苗接種。(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政府為防堵疫情擴散,特別針對高風險傳播職業祭出規定,下令紐約與紐澤西港務局,以及大都會運輸局的員工們,必須在期限內完成疫苗接種。(美聯社)

2021/08/03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遭逢Delta變種病毒肆虐,導致多州都有染疫數增加的趨勢,而紐約州政府為防堵疫情擴散,特別針對高風險傳播職業祭出規定,下令紐約與紐澤西港務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以及大都會運輸局(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MTA)的員工們,必須在期限內完成疫苗接種,否則每週都得進行快篩檢測。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於本月2日表示,由於國內感染Delta毒株的病例攀升,前述2個機構的員工們,必須在9月6日勞動節前完成疫苗接種,否則每週都得接受病毒篩檢。

州長古莫表示,即便現在許多人強烈建議在室內需配戴口罩,但他認為光是戴口罩並不夠防護,重點仍在於疫苗接種,應考慮對地方政府、學校、企業等,制定強制接種規定,以防堵疫情在境內擴散。

古莫也再次督促酒吧、餐廳及私人企業等,必須要求顧客接種疫苗後才能進入,若這樣還是無法降低單日染疫數,那下一步將可能強制養老院職員及教職人員接種。

古莫還指出,「老師,若你要教導我的小孩,那就請你先接種疫苗」,他表示未來幾周學校將重新開放,學校應趕在開放前,制定教職人員接種疫苗的規定,以及病毒篩檢政策。

對此,紐約市長白斯豪於上週1表示,「當局強烈建議民眾在室內時需配戴口罩,但目前並未強制規定」,他認為,「口罩不能代替疫苗接種」。

白斯豪同時在上週說明,這30萬名公職人員,皆須在9月13日前完成疫苗接種,否則必須每周接受病毒篩檢,並在室內配戴口罩,若違反規定的員工恐將面臨解雇。

報導指出,截至本月1日,紐約州新增2143例確診,約為2週前的3倍。而目前該州738人染疫住院,約為上個月18日378例的近2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