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上驚見40多浮屍 蘇丹官員:顯然是想逃離衣索比亞戰區

今(2)日就有蘇丹官員表示,衣索比亞內戰持續,過去1週光是在蘇丹與衣索比亞間的河流上已發現40多具浮屍。(法新社)

今(2)日就有蘇丹官員表示,衣索比亞內戰持續,過去1週光是在蘇丹與衣索比亞間的河流上已發現40多具浮屍。(法新社)

2021/08/02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軍方自去年11月開始與北部「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PLF)交戰,並於同月29日宣佈成功攻佔泰格瑞省首府默克萊(Mekelle)。儘管TPLF已撤出默克萊,但衣索比亞內戰仍持續。而今(2)日就有蘇丹官員表示,過去1週已經發現40多具屍體,漂浮在與鄰國衣索比亞之間的河流上。

《美聯社》報導,1名蘇丹官員今(2)日表示,卡薩拉省(Kassala)的地方政府在過去1週,已經發現40具屍體漂浮在與衣索比亞之間的河流上,他表示,這些人很顯然是想逃離衣索比亞泰格瑞省(Tigray)的戰區,因為有些人身上有槍傷或是雙手被反綁。不過他也表示,需要法醫作進一步調查,以確定死因。

據報導,2名在蘇丹邊境社區的衣索比亞醫療人員證實,在特克澤河(Tekeze)有看到屍體,而這條河流流經泰格瑞省最混亂的戰區。1名從泰格瑞省城鎮胡梅拉(Humera)逃到蘇丹的外科醫生特費拉(Tewodros Tefera)表示,這些屍體是在胡梅拉的下游地區發現,「雖然很難確定死者的身分,但其中1具屍體的手臂上有泰格瑞語的刺青」。他也表示,「我們正在處理被漁民發現的屍體,但河上應該還有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