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索比亞40萬人因內戰鬧飢荒 聯合國:糧食救濟有限

衣索比亞自2020年11月起爆發內戰,境內提格雷州(Tigray)飽受戰火之苦,數十萬人陷入嚴重的饑荒。(法新社)

衣索比亞自2020年11月起爆發內戰,境內提格雷州(Tigray)飽受戰火之苦,數十萬人陷入嚴重的饑荒。(法新社)

2021/07/04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在去年11月爆發內戰後,一直飽受戰火之苦,昨日聯合國高層人員指出,衣索比亞提格雷州(Tigray)目前面臨超過40萬人處於飢荒中、180萬人在飢荒邊緣,更有數萬名兒童出現嚴重營養不良的情況。但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的食物,僅夠讓提格雷州的首府默克萊100萬人口吃1個月。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衣索比亞自去年11月爆發內戰後,在鄰國厄利垂亞(Eritrea)的支持下,衣索比亞政府軍與當時執政黨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 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爆發戰爭,雖然衣索比亞政府軍在上個月單方面宣布停火,內戰仍持續延燒,因此提格雷州一直飽受戰火之苦。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拉賈辛漢(Ramesh Rajasingham)表示,最近幾週提格雷州的人道主義危機急遽惡化,正面臨饑荒的人數增加約5萬人,估計超過40萬人處於飢荒中、180萬人處於飢荒邊緣,更有3萬3000名兒童嚴重營養不良的情況,「仍有200萬人流離失所,近52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這些人大多為是婦女和兒童。」他指出因為戰爭導致飢餓現在驚人的攀升。

在人道主義方面,拉賈辛漢說明,聯合國現在積極地向較偏遠的地區派遣車隊運送糧食,但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的食物僅夠默克萊100萬人口吃一個月,他擔憂地指出,「水、健康和衛生設施和其他非食品用品幾乎用完了。單靠食物並不能解除饑荒。」表示食物僅是整個物資缺乏的一小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