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索比亞鬧市遭空襲傳80多死 醫護爆軍方阻礙救援

多哥加(Togoga)一處繁忙的市場22日遭空襲,圖為受傷幼童。(路透)

多哥加(Togoga)一處繁忙的市場22日遭空襲,圖為受傷幼童。(路透)

2021/06/23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衣索比亞東北部泰格瑞省(Tigray)村莊多哥加(Togoga)一處繁忙的市場22日遭空襲,據傳有80多人死亡,但有衛生工作者表示,士兵阻止醫療團隊前往現場。

《美聯社》報導,泰格瑞省省會默克萊(Mekele)的2名醫生和1名護理師表示,他們無法確認有多少人喪生,但其中一名醫生說,現場的衛生工作者報告「有80多名老百姓死亡」。

在默克萊Ayder醫院接受治療的受傷患者們告訴醫護人員,一架飛機在多哥加的市場上投下了一枚炸彈。護理師說,包括「腹部創傷」的2歲兒童和6歲兒童被送到該院治療,另一名嬰兒在送醫途中死亡。

這起空襲事件是泰格瑞省自去年11月爆發內亂以來最激烈的衝突之一。軍方和衣索比亞總理發言人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一個國際援助組織的工作人員說,情況非常可怕,「我們不知道這些飛機是來自衣索比亞還是厄利垂亞。他們仍在徒手挖掘屍體,已知50多人被殺,也許有更多。」

衛生工作者說,週二下午有一支救護車車隊試圖抵達位於默克萊以西約25公里的多哥加,但被士兵阻擋。當天晚上和週三早上又有幾輛救護車被迫折返,但有一組醫護週二晚上通過不同路線到達現場。

一名被趕回默克萊的醫生說,衣索比亞軍方不允許醫護人員前往當地,「他們告訴我們無論誰去,就是在幫助TPLF的部隊。」

TPLF即是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長期控制泰格瑞省,直到去年11月被衣索比亞軍方驅逐,但隨後爆發的內亂已造成數千人死亡,超過20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衣索比亞東北部泰格瑞省(Tigray)村莊多哥加(Togoga)一處繁忙的市場22日遭空襲,據傳有80多人死亡。(美聯社)

衣索比亞東北部泰格瑞省(Tigray)村莊多哥加(Togoga)一處繁忙的市場22日遭空襲,據傳有80多人死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